银联商务接入百度“文心一言”,共建AI新生态

时间:2023-02-24

  近日银联商务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也是国内首家引入“文心一言”AI能力的大型支付机构。   

  聚焦金融科技的应用趋势和场景,银联商务始终走在金融科技创新的最前沿,不仅探索和实现了人脸支付、声纹支付、静脉支付等各类新兴支付方式的全面受理,还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隐私计算等各类新兴科技充分应用于风险控制、经营数据分析、智能服务平台建设、智慧运营体系搭建等内部运营和外部赋能的方方面面。目前,银联商务先进的技术成果早已广泛落地应用于银行、支付、数据治理、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为实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基于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的深厚沉淀,银联商务率先在智能客服、数字员工等场景开展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试点应用,并结合金融行业知识进行交互式训练;将“银商大脑”和“文心一言”进行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生成式人工智能、开放式对话、跨模态语义理解等领域的能力,强化内部运营效率。此外,围绕“科技银商”的发展定位,银联商务不断创新突破底层技术与产品服务,将“文心一言”全面接入银商、百度共建金融级公有云,为合作商户打造全场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并依托智慧互联、创新互联,助力各行各业高质量数字化转型。

  “文心一言”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AI产品,在搜索问答、内容创作生成、云计算等众多领域具备更广阔的想象空间。未来,集成百度“文心一言”的技术能力,银联商务将为更多客户打造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加快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