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即签、签约即付,银联商务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时间:2023-01-30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近年来,随着“五位一体”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造各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成为产业兴旺、乡村振兴至关重要的一环。得益于二十年来在综合支付和信息化服务领域的经验优势和技术沉淀,银联商务率先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源”)定制上线了“扫码即签、签约即付”的销售新模式,通过数据驱动、科技赋能、智能施策,将支付科技汇聚成促进产业兴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引擎。

  春节期间是农副产品销售市场交易最频繁、最火热的时期。以往这个时段,高新农牧企业不仅要多渠道开展粮油、畜禽等产品收购、销售工作,还要批量解决来自大型B端渠道商下游——中小型零售商付款风险难题。在广西地区,银联商务将支付与大数据等技术相融合,源集团启动扫码支付项目合作,以数字化手段批量化解决企业的收款风险问题,也助力高新农牧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步伐。

  

  

  据了解,高新农牧企业与渠道商、零售商的交易模式,一般由大型B端渠道商在企业系统下单,然后其下游小型零售商直接向企业付款,即完成农副产品的购货流程。但是,此前这种交易模式中,小型零售商因身份信息无法核验、且缺乏合同凭证,极易造成三方经济纠纷,也给企业的信息溯源和财务对账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如今,银联商务将身份认证和电子签约接口引入力源交易系统,下游小型零售商扫描力源二维码进入缴费页面,只要在线输入手机号、身份证号、缴费类型和金额等信息,即可完成缴费人信息真实性的核验;小型零售商支付货款时,可直接快速完成货款合同的线上签署,在证明交易真实性与准确性的同时,也切实保障了合同双方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力源财务能够同步查询到相匹配的用户信息和付款信息进行对账,解决了企业对众多小型B端零售商的追溯难题。据悉,银联商务一期已为力源集团的14家分、子公司上线该方案,惠及上千家商户。

  秉承“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使命,基于互联网、大数据、SaaS等创新科技,银联商务以“支付+”为核心的各类综合解决方案早已深入应用到山东、宁夏、广西、四川、河北、湖北等全国多地的农业生产、农产品批发、农贸产销、农畜监管、文旅小镇等场景,构建出极具特色的数智化服务新模式,为当地政府监管、农企经营及农户增收注入活力,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添翼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