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助学桥梁 做润物使者——甘肃分公司“助学贷款还款”突破10亿元

时间:2018-01-12

  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现已成为全国覆盖县区广、涉及群众多、支持力度大的扶贫惠民政策之一。

 
  国家开发银行同银联商务开展专项合作,就是倚重银联商务的网络优势、技术优势和服务优势。针对助学贷款业务特点,公司经过深度调研、分析,为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开发了“助学贷款全民付还款”功能,并配套了相关专业化服务,解决了全国助学贷款还款工作中的“瓶颈”问题。 

  

  甘肃省虽地处西部,但政府的重视、教育部门的跟进及政策性银行的配合全面助推了当地助学贷款业务的发展。银联商务甘肃分公司自“助学贷款全民付还款”业务上线后,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快速行动,积极与各方接洽,目前已在全省65个“教育资助管理中心”布放银商蓝POS机具。老师们可携带移动POS至学生家庭收取还款,规避现金还款风险的同时提升了还款效率。2017年6月,为感谢各“教育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在该项业务中的全力配合,分公司特向优秀助学还款点的老师们颁发了锦旗、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