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亮梦想,“全民付”新添助学贷款刷卡还款功能

时间:2014-12-31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进一步方便学生偿还助学贷款,近日,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机构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联商务”)与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强强联合,在银联商务的“全民付”便民缴费终端上,推出国开行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贷款学生,尤其是一些农村的学生家长,可直接在“全民付”终端上通过刷银行卡偿还贷款。

这之前,国开行就已经开通了助学贷款网上还款服务,为学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但在部分地区,受家庭观念和亲情社会的影响,很多家长选择替学生偿还贷款。对一些身处三四线县城、乡镇和农村的家长,受限于年龄、教育程度以及网络条件等原因,网上还款并不方便,仍然选择到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现金还款。

针对这种情况,具有多年线下收单经验的银联商务积极与国开行开展专项合作,就助学贷款还款业务专门制定了整套解决方案,通过在全国各个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布放“全民付”终端,为学生家长提供身份验证、刷卡还款等一系列定制服务。同时,银联商务还专门在95534客服电话中增加了助学贷款还款咨询服务,帮助学生家长更方便地还款。

根据央行公布的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已累计发行银行卡47亿张,国内人均持有3-4张银行卡。每个家庭,包括农村地区的家庭,都至少有一张银行卡。今后,借款学生或家长只要拿着银行卡,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POS终端上一刷,就能轻松完成助学贷款还款。

截止到目前,银联商务已在山东、海南、陕西等15个省市的100多个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布放了POS终端,预计将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全国范围近2000个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终端安装。

实际上,经过多年的农村支付市场耕耘,银联商务的“全民付”业务早已将助农取款、水电缴费、话费充值、余额查询等金融服务延伸到偏远的县乡和农村地区。凭借丰富的便民缴费和便利支付功能,以及覆盖网、陆、空多渠道的终端形态,“全民付”已经成为一款具有“百搭”气质的“国民级”应用产品。可以预想,未来在更广泛的领域内,“全民付”必然还将持续发挥更大的作用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