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灾区携手同心!鲁甸,加油!

时间:2014-08-06

    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发生6.5级地震,截至8月5日14时30分,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永善县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410人死亡、12人失踪、2373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地震发生当日,银联商务紧急启动应急救灾工作机制,成立了应急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协调总部有关部门,及时与云南分公司沟通,部署应急救灾工作。

    8月4日上午,应急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公司有关部门召开了沟通协调会,通报救灾工作的进展,并制定下一步推进计划。云南分公司也相应成立了救灾应急工作小组与金融服务应急取现志愿服务队,拟定应急服务的工作方案和操作规程,确保在防范资金风险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8月5日下午,银联商务委派云南分公司方云昆副总经理带队赶赴灾区,携带助农取款机具设备和现金前往灾区,设立“银联商务‘全民付’抗震救灾应急金融服务点”,并有工作人员采用轮班的方式不间断为灾区提供助农取款及其他便民缴费类服务。现场准备了醒目的标识,并提供日常用品、药品、电筒、口罩、雨具等其他救灾用品,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   

    后续,银联商务将从四川分公司选派有地震救灾应急工作经验的专家赴灾区协助抗震救灾工作,与灾区人民同心携手,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