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春日融融风和暖,强身健体正当时:记2017年数字王府井趣味运动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4-27

 
人间四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正是暮春好时节。一年之计在于春,趁春光正好,走到户外,运动之余,陶冶情操,不失为一件乐事。本着这种愿望,2017年4月15日,北京数字王府井科技有限公司在南宫体育公园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参与员工共计176人。本次运动会口号为“欢乐运动会,数字王府井”,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希望大家感受到运动的乐趣,以本次运动会为媒介,号召大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
 
 
与趣味运动的主题相呼应,本次运动采用以趣味性大型道具项目为主,穿插传统运动项目的方式,既保证了趣味性,又增强了竞技性。4月15日早上9点半,12支队伍集结完毕:“日不落”、“强将队”、“追梦队”、“疯姐队”……各队队名五花八门,口号也各有特色:“地表最强,对手投降”,“青春无畏,逐梦扬威”等等。在工会主席王敏的精彩致辞后,伴着队员们高喊口号的嘹亮声音,为期一天的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序幕。
 
 
运动会进行的趣味项目,有考验体力与默契的“幸运毛毛虫”,要求速度和稳定的“众星捧月”;注重耐心和配合的“同舟共济”;不仅要有体力,还要开动大脑的“汉诺塔”,以及需跨越重重障碍的“超级障碍赛”。12个队伍可谓各显神通,队伍内加油助威,队伍间互不相让,大家在比赛中充分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和集体的力量。午后进行的8*70米接力赛和部门间拔河比赛又将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接力赛扣人心弦,队伍间不断超越又不断反超,牵动着所有人的目光;拔河比赛时,不仅绳子两端的队伍拼命较劲,大家的呼喊也随着反复拉锯中的绳索愈发高昂。几轮较量下来,男生组由银行服务部夺得胜利,女生组业务管理部最终获胜,队伍中传出阵阵欢呼。
 
经过将近一天的角逐,最终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在公司工会主席王敏的主持下,依次宣布了季军、亚军和冠军的获得者,分别是龙之队、青年队、巅峰队,三支队伍以比赛中出色的表现和团队精神,赢得了大家的欢呼和掌声。公司总经理郭光兴做了闭幕致辞:“在艳阳高照、花红柳绿、春意盎然的四月天,我们举办趣味运动会,就是为了让大家亲近自然,活动筋骨,体会愉悦,收获快乐……春风肆意,美不过帅不过运动中的你们!”
 
 
 
运动会后,公司工会针对本次运动会特地开展了线上满意度调查工作,共有162人参与了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显示,本次运动会的满意率达到70%,员工对活动项目予以较高的评价,同时运动会存在的问题也通过问卷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工会根据问卷报告,深入探讨了关于本次运动会的相关问题,以及公司广大员工对今后工会开展活动的期望和要求。公司工会将以此次运动会为新的基础,继续为员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