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湖南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再出发”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7-1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弘扬党的革命优良传统,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7月5日,银联商务湖南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踏寻红军足迹,重走党的革命斗争路线,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忆谷思甜”,追寻党的初心!
 
 
1927年10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这里,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历时虽然只有两年零四个月,但创下了不朽的丰功伟业。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在这里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在这块到处充满红色记忆和故事的土地上,全体人员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方式,身临其境地触摸红色历史,聆听革命历史故事和英雄先烈的壮举,深切感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参观黄洋界保卫战遗址。战壕犹在,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一步步由弱到强,从星星之火到照耀中国,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难历程。
 
晚上,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彭洪生、纪检委员李强伟、组织委员余慧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给全体党员上了三节别开生面的党课。其中,支部书记彭洪生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井冈山红色教育活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不惧困难,砥砺前行;纪检委员李强伟同志要求党员干部要对焦合格党员标准,有担当、有本领,要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挑起来,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组织委员余慧慧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言,围绕探寻初心、叩问初心、坚守初心分享心得,敦促大家练本领谋发展永不懈怠。
 
 
本次活动是一次精神之旅、一次激励之旅。全体党员亲身感受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党情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带着党徽,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今后将牢记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本职岗位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勇于奉献,争取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