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上海银联商务党总支组织参观上海四行仓库纪念馆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6-14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的日子里,6月7日下午,上海银联商务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纪念馆入口处矗立着谢晋元将军写于自淞沪抗战时期的家书,这封充满爱国牺牲情怀的家书仿佛打开了一本沉重的历史教科书,让人瞬间回到了1937年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在中华民族面临救亡图存的危急时刻,谢晋元将军和“八百壮士”挺身而出,将国家和民族扛在肩上,不计个人生死,英勇战斗。 毛主席赞誉“八百壮士”是“民族革命典型”;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上,将国民党军“八百壮士”与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等并称为“英雄群体”,称他们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英勇抗争的杰出代表。

 

姓名墙、雕像群,丰富的史料和真实的场景给所有参观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每一个人了解历史、学习历史的热情;对革命先烈心生崇敬、心向往之;坚定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决不能让悲惨的历史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