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生意兴起,银联商务生意“小帮手”助推地摊经济发展

时间:2020-06-24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随着地摊经济相关政策在多地的陆续放开,全国各地夜市、美食街等场所正在重现久违了的烟火气。针对摊贩摊主们在摆摊场景中对快速收款、高效对账、资金周转等方面的各类需求,银联商务量身定制,推出了包括扫码支付、收款语音播报、融资贷款等产品在内的地摊生意“小帮手”解决方案,第一时间快速落地应用到福建、江苏、黑龙江等地,助力城市地摊经济发展,推动国民经济复苏繁荣。  

 

  在位置拥挤、人流量密集、吆喝声此起彼伏的喧嚣环境中,“一边大声吆喝、一边收钱卖货”的地摊摊主们常常手忙脚乱。银联商务地摊生意“小帮手”,不仅提供包括“云闪付”等各类扫码方式在内的一站式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让支付简洁便利快速,还通过“悦音箱”、“悦打印”等轻巧、低成本的收银利器,为摊主提供即时收款语音播报、交易小票打印等个性化服务功能,让“小”生意也能“高大上”地进行收款、对账,提升生意运营效率。  

 

  “羊肉串,羊肉串,10元4串……”,傍晚时分,福州市达明美食街的一家卖烤串的流动餐车前,羊肉串叫卖声格外响亮。只见一位戴着眼镜、闻声而来的年轻人选好烤串,在摊主利落地报上“总共20元”后,年轻人迅速打开手机“云闪付”APP,扫描餐车上付款码;几乎同时,摊边一台蓝色、小巧的迷你“悦音箱”洪亮清晰地播放出“银联商务为您收款20元”,交易播报声不仅极大方便了顾客和摊主及时确认支付信息,还不耽搁摊主继续制作烤串。据悉,达明美食街的多数摊主们已经用上了这款“悦音箱”,以几十元的成本投入就实现了摊前收款效率的直线提升,让美食街的生意“悦”来“悦”好,让地摊里的经济“悦”来“悦”活。  

 

  除了通过“悦音箱”实时确认收付款,摊主们还能通过银联商务的“悦打印”设备实时打印交易小票,满足顾客或自身的对账需求。摊主登录绑定了“悦打印”设备的银联商务APP,在收款过程中可以按需随时打印含订单、优惠、快递等个性化信息的交易小票;若是收摊后发现不清楚的“糊涂账”,通过交易小票上的相关信息还可进行一一核实确认,轻松解决对账难题。  

 

  银联商务地摊生意“小帮手”,不仅提供支付和收银服务解决方案,对于筹划开启地摊经营但却受限于资金不足的摊主来说,银联商务还通过旗下“天天富”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的“小天额”经营贷、杭银“轻享卡”等系列产品,为有需要的摊主提供最高30万额度的摆摊启动资金,全面纾解地摊生意的启动资金难题和资金周转难题。  

 

  伴随着地摊生意火遍大江南北,银联商务地摊生意“小帮手”不仅积极助力释放地摊活力、燃起城市烟火气,更是为国民经济全面复苏回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