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支付便民

时间:2016-09-02

近日,银联商务发布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也是这家国内最大综合支付服务机构连续第四年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全面展现了2015年度银联商务在电子支付受理环境建设、产业创新、支持小微、服务“三农”、便利民生等方面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全景图。

报告显示,截至201512月底,银联商务的实体服务网络从最南端的海南三沙市到最北边的黑龙江黑河市,实现了全国337个地级以上城市的百分百覆盖,并不断下沉至更多的县域、乡镇以及偏远农村地区。尤其是在基础金融设施匮乏的农村,银联商务近3万个助农取款服务点和数千台“助农金融自助终端”架起了广泛的助农金融服务网络,涉农补贴查询、助农取款、水电缴费、手机充值等一站式基础金融服务让广褒的农村地区能享受电子支付带来的高效便捷。

立足于“综合支付与信息服务提供商”的战略定位,银联商务锐意创新,基于遍布全国大街小巷的700POS终端为用户搭建起了“开放式移动泛非接受理网络”,旗下“POS通”移动支付产品一站式支持扫码和Apple PayHuawei PayNFC近场支付及各种远程支付方式;不仅于此,银联商务还持续以“天天富”互联网金融平台、“全民惠”O2O营销平台、“大华捷通”物流撮合平台、大数据应用等多元多系列产品“反哺”线下各行各业实体商户助其转型升级

在全国各地的重大活动中,也处处活跃着银联商务的身影。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等活动中,游客和运动员们在场馆中通过银联商务的移动POS、自助终端就能轻松快速刷卡、消费取现;积极投身社会公益,银联商务发起了“救助走失儿童”等公益募捐活动,组织员工向西藏、甘肃、阿坝、云南等贫困山区捐赠衣物4000多件,并累计为上海市儿童福利院捐款40余万元,以企业公民的责任向社会传送温暖和爱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银联商务交出的这份2015年度社会责任“答卷”不难看出,这家最早一批成立的非银行支付机构,十四年来在坚守电子支付受理环境建设第一线的同时,践行“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理念,携社会责任同行,以“支付+”服务民生,向公众传递着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