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坚决支持和执行人民银行维护银行卡收单市场秩序的相关文件精神

时间:2016-08-09

7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官网发布了题为《严惩支付结算违规行为,维护银行卡收单市场秩序》的相关文件,对今年3月以来人行检查组对银联商务等支付企业开展的系列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处罚决定进行了公布。

在人民银行进场检查结束后,银联商务针对检查中现场反馈的问题,及时召开全辖视频会议,成立专项整改小组,根据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逐条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并部署全辖整改落实。目前,绝大部分突出问题已整改完毕。7月25日,相关文件公布后,银联商务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认真学习人行相关文件,提高对人行处罚决定的认识,并将在前期整改基础上,举一反三,对辖内开展的所有业务进行全面自查自纠,不折不扣地做好检查整改工作。

作为业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支付机构,“规范”既是银联商务的服务宗旨,也是银联商务长期以来一以贯之的管理要求。面对此次处罚,银联商务坚决支持,将痛定思痛,吸取教训,带头严格执行监管机构的各项监管要求,时刻坚守依法合规经营底线,着力夯实各项风险管理工作基础,坚持“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经营理念,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商户、企业和持卡人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综合支付服务,为国内支付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