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助力“云闪付”APP上线助学贷款还款小程序

时间:2021-06-11

 眼下正值一年一度高考季,为给经济困难家庭吃颗定心丸、保障莘莘学子圆梦入学,各地已先后启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助学贷款还款的便利性,近日,由银联商务联合中国银联、国家开发银行共同打造的线上小程序在“云闪付”APP正式上线,不仅为助学贷款还款再添新渠道,也推进助学贷款服务智慧升级。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问题,并不断落实加强高校资助制度建设,持续加大资助工作力度。为给用户提供随时随地在线还款的贴心服务,银联商务联合中国银联、国家开发银行,以银联商务数字生态平台为基础,对接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通过银联“云闪付”APP作为移动端服务入口,定制开发上线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云闪付小程序,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一键查看还款账单、快速还款等相关服务,使其足不出户就能一站式进行线上还款全流程操作。

 

  家长学生打开“云闪付”APP搜索进入“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小程序,点击“在线还款”查询所需办理的业务,在输入身份证号一键查询还款账单后,在线支付成功即可实时还款。目前该小程序支持生源地及高校助学贷款还款两种业务类型,同时可支持按时还款、提前还款两种还款方式。该小程序不仅给家长或学生还款带来了极大便利,后续还将面向有需求的学生提供更多金融服务,让普惠金融发展的红利惠及千家万户。  

 

  据了解,银联商务早在2014年就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开展助学贷款线下还款服务。目前,由银联商务布放的还款POS已覆盖全国25个省市的2500余个资助中心网点,累计有470余万人次使用银行卡、银联二维码、扫码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进行还款,顺利解决了助学贷款还款的后顾之忧。  

 

  此外,银联商务的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已落地全国33个地区的160余所学校,广泛应用到学费缴纳、校园群体测温、食堂就餐、超市购物、自助洗衣、智慧外卖等各个应用场景,以安全、便捷、高效的多元化服务为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服务保障,积极推进各级教育机构的智慧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