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科技深入校园前沿,银联商务“智慧校园”助力开学季

时间:2021-09-10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全国各地校园陆续迎来了新生入学和学子返校。得益于银联商务为多所学校定制上线的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不仅让全国多地校园学子享受到金融科技带来的支付便利体验,还助力校园管理方提升疫情防控信息化管理水平,推动教育机构的现代化、智能化升级。  

 

  在如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式下,各级校园都在积极探索和运用“互联网+”加快智能化转型步伐。针对当前各级校园在学费缴纳、校内消费等场景的线上化、信息化需求,银联商务以银联“云闪付”APP为服务载体,向学生家长提供包括线上学费缴纳、校园卡银联卡关联扣费、账单查询等服务在内的全方位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并已在全国多地的校园落地应用中取得显著成效。  

 

  例如在湖南株洲凿石小学,银联商务联合中国银联为学生及家长上线了“云闪付”线上缴纳学费服务。新学期伊始,学生家长无需到学校现场缴纳学费,只要提前下载“云闪付”APP并绑卡,随时就通过“城市服务”的“教育缴费”版块完成线上缴费,并且还可以在线查询账单,足不出户体验到轻松缴费的周到服务。此外,校园管理方还可通过银联商务提供的行业缴费平台获得对账明细,实现学杂费的快速收缴和便捷对账,进一步提升了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除了为家长和学校提供线上缴费渠道和对账管理服务,银联商务还针对学生家长都普遍关心的在校学生消费充值和监管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例如在湖南醴陵二中,学生家长可以通过银联“云闪付”APP中的“数字校园”版块绑定电子校园卡,根据提示开通相关代扣功能,即可完成校园卡和银行账户的关联;如此一来,家长不仅无需担忧孩子校园卡余额问题,还能通过银联“云闪付”APP直观了解掌握孩子每天在校的消费和生活状况。  

 

  在河北定州一中等高中校园,银联商务将包含“卡、码”二合一消费终端、智控水表等设备以及门禁服务等在内的解决方案,全面落地应用在校园食堂、超市购物、宿舍热水及安全管理等校园生活的各个环节,一举解决师生出入手续繁琐,消费模式单一,饭卡、水卡分开管理不便等系列问题,让在校师生切实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如今,在校师生在“一刷脸、一挥卡”间便可快速通过校园各闸机,通过二合一消费终端消费,可任意选择校园卡、手机扫码等多种方式完成包括就餐、购物等在内支付。而银联商务通过智控水表与学校园区管理系统相结合,将原来水卡运营模式由脱机升级为联机,在校师生只需一张校园卡即可“即挥即用”热水,并实时显示费用,让师生用水摆脱原本饭卡、水卡分开管理、费用统计延迟等各类掣肘。

 

  目前,银联商务已陆续助力湖南、湖北、河北、山东、天津、重庆等全国千余所大专院校、中小学校上线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为乐于纳新、善于创新的校园师生提供更加多元化、便捷化的服务体验,助力智慧校园服务体系场景建设,提升学校智能化、数字化管理和服务水平。